才不是小清纯

ʕ ᵔᴥᵔ ʔ
写我所想,爱我所爱
419文手,基本只混冷圈,慎fo

编辑,有时候会帮我改我的破文→ 好哥哥@泽崖Ariza

(刃恒)听说大佬为爱退游 下

  *ooc预警,狗血预警

  

  [中] 

  

  ————

  

  罗浮公立大学,简称L大,是仙市的六所联立名校之一。校内人才辈出,在社会众多阶层均有影响力极大的优等生,例如仙市现任市长岚。

  

  

  景元把耳机摘下抻了个懒腰,作为罗浮公立大学的校学生会会长,事务实在是繁重。经过多日的观察,终于找到一个突破口,好不容易有一个清闲打游戏的时间,还没来得及聊上几分钟,就被一个院内申请的活动策划案短信所打断,景元只得慌忙下了游戏赶紧去处理。

  

  他喝了一口摆放在桌面上的茶水,已经凉到发苦。景元一边将策划案Word打开,用已经形成惯性思维的脑子去处理,一边思绪乱飞。

  

  那个时候,说好会陪在我身边一起处理所有事情的人,为什么现在都不见了呢……

  

  

  

  

  刃去找丹恒的时候丹恒正窝在出租屋里写论文。

  

  看到刃的时候他有些吃惊,后又想起这个人是班级的学习委员,想要得到他上报的假临时住址简直易如反掌,以他对自己的了解,再从假临时住址里摸过来估计也用不了多大功夫。

  

  现在这个时候才找过来估计都是想了老半天才对。

  

  

  刃环视了一番这个表面上只有三十几平的小房间,看上去居然非常温馨。

  

  这是一个复式楼,楼梯上去约摸着是卧室,被粉色的窗帘拉上。而下面除了有厨房,还有一个客厅。整个客厅都有铺一层白色的兔毛地毯,对着窗的地方摆着一张不大的书桌,而靠里面些的地方放置着一张粉色的沙发,沙发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小娃娃,导致这沙发最多只能放下两个成年人的屁股,还有一只大些的娃娃熊歪着脑袋坐在沙发边上。

  

  这些东西大概是原房东留下来的,刃觉得一切从简的丹恒不会自己去购置这样的家具,更不会去布置这样一个房间。原本端坐在客厅的一只白色金吉拉本被刃的敲门吓了一跳,见是熟人,重新坐回那粉色的沙发上优雅地舔舐自己的毛发。

  

  

  “击云长这么大了。”刃看着那只白色金吉拉感慨道。

  

  “……嗯,它不好动,胖了很多。”

  

  击云高傲的抬了抬自己的爪子,试图打破这样尴尬的聊天氛围。

  

  

  “回仙舟吧。”几秒钟的沉默后,刃开门见山道。

  

  丹恒一时不知作何反应:“景元让你来的吗?”

  

  “平时在学校里你也总躲我,即使遇到也一直戴着你那个破耳机装听不见。”

  

  

  丹恒看了他两秒,意识到这次的聊天可能并不能够马上结束,他转身去鞋柜里翻找出一次性鞋套递给刃,刃眼尖的看见鞋柜里排了两双已经被使用过的家居拖鞋。

  

  本想说出的话突然全都卡在了喉咙边,离开了自己的丹恒拥有了自己新的生活,他甚至在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有同居人。

  

  

  凭什么?

  

  

  丹恒转过头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刃这样一张暴戾的脸,他慌乱的后退一步,然后被刃抵在墙上。

  

  “你没有什么想对我说的吗?”刃揪住他的衣领狠狠地瞪着他。

  

  丹恒不及刃高,气势本就弱一大截,被刃笼罩在阴影下,平时就不太会说话的他更不知作何解释,只怕让他更加过火。

  

  

  丹恒极力搜刮自己肚子里脑子里应该说出口的话,到最后只颤抖地说了声“对不起”。

  

  大概就是这样的三个字,轻易触动了刃敏感的神经,他攥紧拳头直直的就想往丹恒的脸上砸去,丹恒条件反射伸手去挡,却见刃压抑住狂躁的心,那拳头轻飘飘的落在了丹恒的手掌中。

  

  刃清晰的感受到丹恒手心里的冷汗。

  

  

  “哎,你们在打架吗?”门口传来声音,是楼上的住户正好路过。

  

  丹恒抿了抿嘴,解释道:“没有,他是我朋友,我们闹着玩的。”

  

  那位阿姨仍然有些不放心:“如果有人欺负你,你要说的啊。”

  

  “……谢谢阿姨。”

  

  

  丹恒将刃还抓握在他衣领处的手指一一掰开,走到房门口去,将门合上以免再次扰邻。

  

  刃看着被吓得向他呲毛的击云,收敛了一身戾气,慢悠悠地走过去。他又何尝听不出来,那位阿姨的警告,警告自己现在孤身一人在别人的地盘里,不应该轻举妄动。

  

  

  击云被刃一下一下顺着毛没了脾气,躺在他的大腿上露出白乎乎的肚子享受刃的服务。阳光半洒在沙发上,给刃镀上了一层暖融融的边,周围的娃娃也都静悄悄的靠着他。

  

  

  丹恒走过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一幕,这个场景在很久以前是经常出现的。那个时候大学还不许养猫咪,击云是刃从外面偷偷带回来的,瞒着宿管养在了寝室里头。

  被发现以后他俩直接带着击云去外头住,这都是后话了。

  

  那个时候的丹恒还不怎么爱搭理这只掉毛物种,大多数时候都是刃在照看它。

  

  到后来……

  

  

  “抱歉,那个时候把击云带走了。”丹恒看着刃,“现在把它还给你……”

  

  刃揉猫咪的手突然一顿,无名火又要从心底烧起来。

  

  

  

  那个时候他们游戏打得不亦乐乎,好在他俩已经考研结束,有大把的时间去折腾网游里的那些破事,刃就是这个时候收到来自青曜公立大学的邀请的。

  

  刃其实并不是艺术专业的学生,但是在邮件里,青曜称赞了他曾经公开发表过的一些艺术作品,并附上说明,只需要按时提交一份令他们满意的雕刻作品,就可以预先录取。这对于时间充裕且还没有出考研结果录取的刃来说,无疑是一个还不错的机会。

  

  丹恒有些不知所措。

  

  他在听到刃说青曜给他发了邮件的时候,就多么想让他放弃,不是说好了吗,一起去罗浮公立大学的?

  

  

  可是看到刃兴致勃勃一丝不苟的在那个石膏上细细打磨,丹恒才发现刃在这方面的爱好和天赋,是任何人都掩盖不了的。

  

  

  他突然明白,刃对于自己来说是怎样特殊的存在。他可能,好像,是喜欢自己这个竹马的。

  

  

  如果毁掉这个作品,刃是不是就只能和他选一样的学校……丹恒被自己这个恶毒的想法吓得一哆嗦。击云从柜子后头探出个头,丹恒就那么呆呆地站着。

  

  刃在从外头买材料回来的时候就看到丹恒一脸魂不守舍的模样。

  

  “怎么了吗?”刃将手中的袋子放好,一步步朝他走过去,柔声问道,“后腰又疼了?”

  

  

  这腰疼是他们高中时期的事情,那时丹恒被学姐们拉着参加活动,套上一身玩偶服。丹恒被分到的是一件小龙玩偶,学姐为了制作得精良可爱,玩偶有一条长长的尾巴需要用绳子固定在腰上。

  

  本来也不会有什么问题的,但是由于尾巴实在是太长,现场的人又过多。

  

  

  刃接到消息火急火燎在校医院找到丹恒的时候他正蜷缩在病床上疼得打颤,那条断掉的尾巴被搁在一旁,刃火气上涌直想把那罪魁祸首给毁了。

  

  诊断结果出来,骨错位,好在只有一节。

  

  

  

  

  “你回来了。”丹恒仿佛才从神游中回来,“材料都顺利拿到了吗?”

  

  刃皱了皱眉,他像往常一样伸手去捉丹恒的腰,丹恒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往后一退。

  

  “丹恒?”刃看着眼神飘忽的好友。

  

  “对不起,我……我今天有点不舒服。”

  

  “腰疼吗?”

  

  “不疼。”丹恒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反应有些过于大了,从高中起他的腰就一直不太好,有时候不慎复发疼得自己蜷在寝室床上,腰处就会多那么一双温热的手掌,仔细小心地给他揉捏得恰到好处。

  

  “如果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话要告诉我,”刃有些不放心道,“我们是这么好的朋友,你别一个人憋着。”

  

  丹恒在那一瞬间突然想要逃。

  

  “嗯,会的。”

  

  

  

  

  “你欠我的只是击云吗?”

  

  丹恒倒水的手一顿,那之后他刻意保持与刃的距离,害怕被刃看出端倪。那个时候的自己曾经也无比庆幸刃最终会去青曜而自己会去罗浮。

  

  保持一点距离,还可以做很好的朋友。

  

  

  

  但是当他看到罗浮公立大学研究生院的录取名单上同样有刃的名字的时候,丹恒被惊讶到说不出话。

  

  

  那天他们夜里一同聚餐,景元作为他们的同学同样也被罗浮录取,只是与他们不同院系,刃与丹恒倒都是持明院系甚至同一班级。

  

  男孩子们聚餐难免喝些小酒,丹恒酒量一向不错,领取了把每个人送到各个出租车中的任务,最后才把同自己合租困得迷迷糊糊的刃携上回了家。

  

  

  丹恒的嘴唇贴上的去时候脑子是空白的,当他发现刃是半醒着的时候更是脑子一片空白。

  

  他看到刃皱了皱眉头,似乎在努力分辨眼前的人,以及是否为真实的场景。

  

  “我在做梦吗?居然会梦到自己最好的朋友做这样的事情。”刃有些不可置信的笑。

  

  刃那双红色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丹恒,丹恒所积攒的勇气在那一瞬间消失的一干二净。

  

  

  刃第二天被景元夺命连环call吵醒的时候直想骂人,一边恶狠狠地接起电话一边想你景元要是没有特别重要的事就等着线下solo吧。

  

  “你俩怎么回事,昨天喝这么多,才醒?”

  

  刃头昏脑涨地看了一眼手机,下午一点半:“有事说事。”

  

  “丹恒在你旁边没?叫一下他,有急事!饮月被盗号了,帮里现在乱七八糟,叫丹恒赶紧去用密保卡刷一下!”景元难得用这么慌乱的语气,刃爬下床去找隔壁房间的丹恒。

  

  

  客厅静悄悄的,刃第六感隐约觉察出一丝不对劲。

  

  “喂?喂?”

  

  “你打了他电话没?”

  

  “打了,没通。”景元回道,“怎么了?他没在?”

  

  

  刃呆呆的站着,看着隔壁被收拾得干净的房间,心里突然空了一大片:“他……击云也没在了……”

  

  

  等景元再联系上丹恒的时候帮会里已经变成一锅粥了,丹恒赶紧打开电脑刷密保卡,把盗号者挤下去。

  

  “现在怎么办?帮会里的人不信你被盗号了,要轮你。”

  

  “抱歉,”丹恒握着手机的手指有些发白,“前几天去网吧的时候没有注意账号泄露的问题,是我马虎了。”

  

  景元:“听刃说你离家出走了?”

  

  丹恒一时无言。

  

  “出什么事了?吵架了?昨天不是还好好的嘛?”

  

  “是我的问题,和他无关。”

  

  景元啪嗒啪嗒地打着电脑:“我这边追踪到一个IP……轮了实在有点过分,你给帮里做了这么多事。这样吧,我先把饮月踢出去,等我查到IP把真相公布给帮里人,再把你拉回来。”

  

  “好。”

  

  

  

  

  “从那之后,除了学校上课,我几乎就再也没见过你,”刃此时平静的声音一字一句压在丹恒的心里,“饮月也再没有上线。”

  

  “你到底想说什么。”

  

  “我很想你。”

  

  “……”

  

  丹恒差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太久没有这么近距离的说话,他以为自己对刃的感情已经淡了,实际上感情这种东西往往都是被压抑得越深,待到爆发时却像干柴烈火一般越加轰轰烈烈,誓要把这三年累计的思念全部烧干净才好。

  

  “隔壁贝洛伯格帮会的原会长可可利亚的事情,你应该有听说。”

  

  刃没好意思告诉丹恒,其实为了找他,他也去贝洛伯格的帮会里潜伏了一段时间。以他对丹恒的了解程度,哪个都不像他,于是他急冲冲的来,又急冲冲的走了。

  

  “我知道,当时开拓者帮会也有帮贝洛伯格帮会的忙。”

  

  虽然现任会长的官方发言是说原会长因为三次元有事于是不再管理帮会,实际上根本就是可可利亚自己好心办了坏事,差一点把整个帮会带入歧途就此解散。想着借助别的帮会力量一起管理帮会,真是天真,结果被那个帮会的人釜底抽薪,利用完后被轮白删号退游了。

  

  

  刃伸手捏住丹恒有些瘦削的手腕,把人往沙发上扯过来,丹恒拗不过他,顺着他的力气坐在沙发上。

  

  “我一直都在想,是不是把你现在玩的这个号逼退了,你就会重新玩饮月那个号,重新回来。”

  “可是我突然发现,其实是可以退游的。”就像你可以退出我的生活,拥有自己的一个温馨小窝。

  

  丹恒沉默。

  

  

  刃捏了捏丹恒的手继续道:“是我自己来的,不是景元。”

  

  

  景元甚至不知道丹恒在哪,是刃通过学姐卡芙卡和银狼的骇客技术找到了具体的定位。

  

  “是一个女人家里,”银狼嚼着口香糖道,“学弟,你的男朋友住在一个女人家里哦。”

  

  刃一时不知道应该先反驳还是先动怒,最后还是理智占了上风:“……还不是男朋友,把地址给我吧。”

  

  他突然感到害怕,害怕自己已经赶不上了。

  

  银狼看着刃风风火火地就转身走了,卡芙卡撑着脑袋笑着问银狼:“你没告诉阿刃这是姬子在仙市的落脚点吗?”

  

  “他又没问。”

  

>>>end


抱歉让各位久等,考试回来后第二天就二阳了,在家休养,大家也注意身体。

另外,感谢各位喜欢,第一次收到这么多屁股。这两天会补一个番外把游戏里的故事讲完。

番外大概是茶艺刃哥秀,以下↓

  

  

  【私聊】星:你有帮会吗?

  【私聊】佚名:没有

  【私聊】星:那你等一下,我去问问会长,看看能不能带你进来

  【私聊】佚名:真的可以吗?我这么菜不会拖帮会的后腿吧

  【私聊】星:不会的不会的,只是我帮会比较佛系,如果你喜欢冲榜的话可以去别的帮会里

  【私聊】佚名:我不知道,但是我现在想去姐姐帮会先学习一下,可以吗?

  

  番外 

评论(70)

热度(1894)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